柒七不是七七

【太中联文】于暮色降落

是和 @三冬四夏 的联文呀~(比心)

十六岁,太中


阴暗的集装箱内,一份刺眼的白色资料静静的躺在桌子上。黑发少年似是无聊般的随意翻看了两眼,便随手塞到了一个文件袋内。

真是不称职的狗狗,还要主人帮忙兜底。一边想着,太宰一边把文件袋拨到一旁,悠闲地倒在了桌上。没办法嘛,毕竟是自己的狗。无奈的耸了耸肩,太宰这才慢悠悠的摆弄起了游戏机。

时间过得可真慢,滴滴答答的声音好像就在耳边乱晃,吵的人心烦。随着“胜利”的字样闪过,太宰眯了眯眼睛,似是觉得无聊,又重新开了一局。

灵活的手指并未因腕处的绷带而影响动作,随着游戏机的声音此起彼伏,最后的“胜利”字样又是浮现在面前。

真是无聊。

这么想着,太宰治随手把游戏机扔在了一边的地上,全然不顾市场上这版游戏机此时的售价,又跳下桌子。

又看了一眼时间,发现离预计的时间还差着许多,太宰不由无聊的摆弄着手指,最后似乎是突然决定似的,一拍手:“一个人玩还真没意思,不如——”他随手披上风衣,向外走去。

“去游戏厅吧!”


刚到游戏厅,太宰治的视线便捕捉到了一抹亮眼的赭色,下意识看过去,却见是中原中也正全心贯注的盯着一张照片看,神色出人意料的柔和。

“呦,中也,真是不巧啊,你也在这里啊,是要回忆一下你是怎么输给我然后要当我的狗吗?”虽然在这里见到中也并不在计划范围内,但是管他呢?

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下意识的一皱眉头:“闭嘴!都说了那次比赛不作数,你这个浪费绷带的装置!”

太宰把手放到嘴边打了个哈欠,他一副懒洋洋的样子,但却趁中也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迅速抽走了那张照片。

“呀,中也,你就为了这个这么烦恼啊。”太宰治带着嘲讽似的大笑出声,“小时候的中也这么可爱啊,怎么现在就变成了黏糊糊的蛞蝓呢?”说罢,他装作有点惋惜的样子摇了摇头。

“你对我的事情这么关心啊,太宰。”

太宰抬起手,食指左右摆了摆,“你可是我最亲爱的搭档啊,关心一下搭档不是很应该的吗?”又瞥到中也阴沉的能滴出水的脸色,太宰治迅速地敛了笑意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的脑海里迅速浮现出了某个金发的身影。

“我遇到了一个人,他对中也非常感兴趣呢。”

这句话说的十分咬牙切齿,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


士兵的身体弹跳起来,随后痉挛着,失去力气倒下。“真无聊啊——就算用电击倒人,人也只是被击倒了,无聊。”

太宰阴冷的目光扫向亚当,带着些许的不耐烦。

“你是……黑手党的。”

“初次见面,搜查官先生。”他随手扔掉电击枪,“中也在哪儿?

“中也大人他……”

哇哦,中也大人?这个称呼还真是够可以的。

“算算时间已经被抓了?还是说到了被救出来的时候了?那就没意思了,错过了被拷问到大声哭喊的中也。”

哭喊的中也总会比平时的中也可爱的多。太宰不无恶趣味的想到。

“拷问?中也大人?”

果然机械的脑子转的很慢。

“‘为什么我来了?’你问。我答,因为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。‘什么计划?’你问。我答,一切,从最初到最后,这个魏尔伦事件是在我的掌心上发生的事情。‘怎么一回事?’你问。我答,一切就是字面意思的一切,魏尔伦的暗杀目标,刑警先生,研究者,一切都是根据我递给他的情报决定的。换言之暗杀计划的顺序就是我的顺序。”

太宰治似乎有些不耐烦,加快了速度。“然后你问:‘为什么你要这么做。’为了争取时间,在魏尔伦来到最大的暗杀目标之前,他的之后目标,是港口mafia的首领,森鸥外,而森先生的暗杀顺序被我转移了,为了协调好反向暗杀他的准备。但是在这之前,还有一件事”,太宰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

这样下去的话中也会杀了N的,然后他就不再是人类了。可是我想看中也作为人类痛苦的样子,所以我们去阻止中也吧。


还是赶上了呢。

“即使把他带走拷问,也问不出什么的,魏尔伦先生。”

“太宰君……”“呀,在这种地方相逢真是奇遇啊。”

太宰治悠闲地像是在庭院里散步一样,慢悠悠的走到了亚当身边。

“你来这里就是说……是吗,背叛了我吗?”“背叛什么的,说的真难听啊,我从一开始就是这边的。”

“这边?对你这样的人来说还分这边或那边吗?”真是一针见血呢。

“啊啊……跟你聊天果然很开心 。”

等……哇哦,是小蛞蝓的气息。

“魏尔伦先生,低下头为好。”说罢,太宰低下头,下一个瞬间,瓦砾如炮弹般飞了过来。

“你在做什么太宰你这家伙!没有我的许可别进入我的视野!”

“啊呀中也,拷问怎么样?虽然我又在你被折腾一番前救你的提案,但是因为无聊所以没有采用哦。”

两个少年一如既往的拌着嘴,似乎面对的不是暗杀之王,而是路旁随处可见的普通人。

中也和太宰并肩而立,意外的是,那仿佛体现出某种完美感。

即使是性格完全相反的两个少年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你面前吗,魏尔伦先生?”

“因为我已经争取完了时间,你会死,以成为港口mafia之敌的罪名而死”

这是充满着冰冷的死亡宣告,可魏尔伦却只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。

他扣着N的脖子,在中也和太宰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,从天花板离开了。

留在原地的中也同太宰面无表情地对视了一阵,很明显的是,中也当即把锅安在太宰的身上。

“喂,混蛋太宰!你不是说已经掌握了他的力量了吗,就是这样?”

“啊啊”,太宰治打着哈欠,似乎是满不在乎的挥了挥手。


视野前方,丘陵被削平,树木被吞噬,地形发生改变,黑手党成员们的悲鸣响彻。

“然后……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和预想的一样。接下来的攻击如果能成功,就是我们的胜利了。”

而中也也从未让我失望过。


闪着光芒的金色信号弹,拖拽着白烟的尾巴,锐利的划破夜空,宛若逆向的流星一般。

“糟糕……”太宰的唇中漏出满是裂痕的喘鸣,“全员退避……不,来不及了。”

一丝绝望从他的双眼中闪过。

天空被割裂,黑雷降下,大气膨胀起来。

那是恶魔的哄笑。

“这就是特异点?异能真的能生出这么强大的力量吗?这简直就像是世界的终焉啊。”无意识的笑容从他的唇角浮现。


“如果你现在被那怪物打败死掉,那么谁都救不了中也君,他也会死,也就是说你期待已久的死亡,最终会以和中也君殉情的形式实现。”

整整十秒的沉默。

“哦哇。”

“刚刚这声‘哦哇’是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总之,就算你想要操纵我也是没用的哦,我挂断咯——”


话说,唯独这件事我绝对不要啊啊啊!!


“什么嘛,你还活着啊中也。”太宰治从树林中走向中也,顺手把魏尔伦的帽子扔给了他,中也下意识地伸手接过。

“太宰,”中也用平静锐利的神情望着太宰,“我现在没有心情和你吵架。”

“N死了哦,这下清楚中也是不是人类的所有人,都没有了呢,甘心吗?”

太宰治难得正色,用他的鸢色眸子就这么看着中也。

“是这样啊”,中也说着,仿佛又意识到了什么,“等下啊。没有了N,这不还有你吗?判断我是不是人类的方法,你应该找到了吧?”

“暴露了吗,之前抓到了几个N的手下,他们虽然不知道全部真相,但至少知道怎么读取中也内部的命令式,花几天时间解析一下就好了。”

太宰带着不明真意的笑容朝中也说道。

“怎么样?中也,我可不相信一串代码能生出来让我这么讨厌的你,你作为人类痛苦的样子,我可还没有看够呢——

中也正想说些什么,忽然被一阵震动打断了。

“距离横滨被毁还有三十分钟,”,太宰治忽然泄了气般的大声道,“和中也一起殉情什么的,也太糟糕了吧!这次我就认真干活吧!”

“混蛋!谁要和你一起死啊!我还要先比你升到干部呢!”

虽说是计划,但却极其简单,他计划打开[门],让中也用自己的无限力量去和魔兽作战。

中也听后摆出“你是不是在玩我”的表情,但出于信任还是没问出来。


“很快就要到时间了,中也就从这里飞过去吧,到怪物的面前打开‘门’,和那家伙进行力量冲撞。”

太宰的脑中似乎被某种悲哀充满了,他单手拿起无线电,控制着自己不去看中也。“所以我差不多要给部下下达作战准备的指示了……可以吧?”

“肯定可以啊,为什么要这么问?”

纵使不去看他,太宰仍能想象到中也的表情,带着疑惑,和深深的信任,即使自己不告诉他真相也没关系啦,小蛞蝓的脑子想不到这么多的。

可这,是自己真实的想法吗?

太宰治第一次被迫直视了自己的内心。

他知道这件事情对中也来说的意义之大,中原中也自始至终的最大目标也是得知自己是否是人类。可打开“门”,便无法判断。

初始化啊……

他字字斟酌着,强迫自己说出。

“有一个问题……和作战的成功率没什么关系的问题。虽然最终这个问题也只能跨越……但做出决定可能还是需要一些时间。”

“那是什么?你在卖什么关子,干脆点说啊。”中原中也肆意的扬起眉毛,不耐烦的道。

“刚刚说的,打开‘门’的控制咒语。我说过那是为了初始化中也体内的命令式而设定的东西对吧?要是使用了那个,过去写入的命令式记录也会被消除。也就是说,抹消记忆的命令式,它的记录也会一起消除。”

他仿佛站在一旁,看着自己轻启双唇,几乎是残酷的说出了这段话。

如坠冰窖。

气氛突然变得压抑沉闷,太宰认真的眼神让中原中也知道这是真的,而不是什么谎言。

“离作战开始还能再拖延两分钟,我会命令部下待机……你一个人稍微考虑下,我在这里会让你无法整理思绪吧。”

太宰出乎意料的体贴,更适合形容他的是,他逃也似的转过身去。

短短两分钟,几乎是属于他一生命运的抉择。

纵使太宰治知道,这个时间很短,很短,但这是他所能争取到的,最长的时间了。

而中原中也,他从不会让太宰治失望,正如之前那样。

他相信他。

而他也相信他。

可就算如此,他仍然开始构思中也拒绝情况下的,代替作战过度的措施。

就算拒绝也没关系,总要多一分保障。


六步之后,太宰来到了楼梯前,把脚放在台阶上,而后向下走去。

当他走下三级台阶时,背后传来“咣”的一声,清凉的金属音。

就好像是用鞋底踹了一脚金属板的声音。在理解了那是什么声音的瞬间,太宰猛的回过头。

而屋顶上,少年的身影已经不见。

太宰惊愕了一瞬间,随即便露出了安心的笑。

“就知道耍帅。”他不自觉的带着一丝嗔怪的语气,拿起无线电:“中也出击了,全员,准备战斗。”

太宰看向暗蓝色的天空,以及十分显眼的那一抹赭色,不自觉的勾起了嘴角。

黑色的火焰在他身旁显现,如同独立于世间的神明降临,庞大的热量扭曲了周围的景色,从外衣凝聚而出的力量割裂了夜空。

“汝,容许阴郁之污浊……‘污浊’——吗。”

还算贴切。

中也的身体被蜿蜒的红色印记所包裹,似乎失去了理智般,睥睨着大地。

一击,仅用一击,他便把“魔兽Guivre”头部的近三分之一吹飞。

“好厉害……竟然这么惊人的吗,荒霸吐。”

燃料储藏库被“魔兽Guivre”的热量引燃,发生爆炸,大地被红色的火光所舔舐。

两相撞击,两者都受了伤。

可……“中也伤的更深。”太宰治用力咬紧牙齿,盯着这场死斗。

人类的容器无法承受这么大的力量,中也全身开始出血,骨头发出悲鸣,右肩早已脱臼,全身上下更是刻满了伤痕。

二十个回转黑洞,圆锥状的光带群,像是合上下巴一样,包围了中也。

中也忍耐着,举着如同盾牌一样的回转黑洞,然而此时的魔兽比他的力量更大,他被迫吐出鲜血,身上也多出了烧伤。

太宰抓起无线电,不知为何大吼:“第二班,射击!不要担心打中同一个地方!总之举起枪瞄准的人只要开枪就行!”

不可能让他有事,就算这样的情况。太宰治紧紧抓住栏杆,死死的盯着战场。

火箭弹如期发射,魔兽却毫发无损。

“没关系!保持住!这样就可以!”

太宰通过无线电继续喊道。

“继续把那家伙的注意力引到地面上!!!”


魔兽施以报复,可没有一个黑手党退缩,幸存者继续装填导弹,持续发射。

中也的全身依旧流着血,孤独的,漂浮在空中。他朝着魔兽的胸口,猛烈撞了上去。

光轮,在中也的手中绽放,照亮了夜晚。

“那就是荒霸吐……中也真正的姿态吗。”

背后燃烧着的黑色羽翼,同中也闭着双眸的脸,被由他的双臂举起的光轮照耀着。

光轮击溃了魔兽,把它吸收了进去,那里甚至没有丝毫声音。如同宇宙毁灭般的寂静无声。

最终光轮旋转成为第二个太阳,照亮了夜晚,而又安静,轻柔的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徒留下中也,在空中无力的漂浮了一会,失去了背后的黑翼,缓缓的落下。

如同一抹夕阳坠落,落在了太宰的怀抱中。

太宰接住了从天上降落的他。

人间失格作用着,“门”逐渐闭合,直至中也全身的红色印记完全褪去。

最终,世界重新恢复了平静。

“辛苦了啊,中也……”

“我忘记带钢笔了,这次就不往你的脸上涂鸦了吧。”

他轻轻的把赭发少年放置在自己的膝上,似是无聊的,把散落在他脸颊上的碎发拨开。

确认中也已经陷入昏睡,他轻轻的,给予了中也的额头一吻。

“好梦。”


他知道,中也不会做梦。

但就这么想了,他也就这么说了。

谁知道呢?


中原中也视角


番外篇~

评论(10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主写文,有时会发手绘(点头)
全人厨!各种圈都混一点!杂食!什么都吃也什么都写!cp洁癖的集美麻烦避雷!
会好好打tag!也给我好好打tag啊你们!
请不要在我的评论或评论区里诋毁任何角色!!!(划重点)
最好还是不要在我标好cp上下位的评论区里逆或拆cp啦,可能对其他人不怎么友好

关注的博客